Vitamin D


 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维他命D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,可以说它既是一种维生素,也属激素范畴,是人体钙吸收最重要的调节因子,一般情况下人们可以从适量的阳光照射下获得。先前的研究已发现,维生素D是矿物质内稳定以及适当骨形成和维持的重要激素。但除了对矿物质平衡具有作用以外,维生素D对机体还有更广泛的作用,如最新的进展表明,VD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、治疗和预防冠心病、治疗慢性肾衰。在2002年4月召开的美国心脏学会亚太科学论坛会议上,来自美国圣佛朗西斯科加利福尼亚大学和VA医学中心的Varosy博士报告说,他们最近完成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,65岁以上的妇女服用维生素D,其冠心病死亡危险较未服用者降低近1/3。国际知名杂志science于2002年5月报道说:维生素D可以降低人们患结肠癌的风险,科研人员指出,维生素D能帮助解除消化过程中生成的石胆酸的毒性,从而预防结肠癌的发生。但在看到VD优点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VD也是最容易产生过量或安全顾虑的维他命,因为它负责从肠道吸收钙质,长期且大剂量的使用能导致软组织的钙化。所以应从多样化饮食中获取适量的VD以保证人们的健康。为此CMBI特为大家准备了关于维生素D的特别报道,更多文献敬请查阅CMBI的文献查询。



Last Modified: 2003-03-23